桂林

桂林市政协督办提案助力创城攻坚

2020-06-04 09:00:00 作者:梁效永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日前,桂林市政协召开提案集中督办工作会议,大力推进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的一批提案的办理工作,着力推动相关单位开展桂林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

 

  此次督办涉及无物业小区改造、垃圾分类管理、城市照明提升改造、公共设施无障碍设施、人行盲道修复、交通路网优化等城建类提案35件,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桂林市老城区城市照明提升改造的建议》是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委员们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及发展城市夜经济、美化城市、节能减排等角度,建议桂林市加快老城区城市照明提升改造,并采用EPC模式(设计+施工+采购)运作解决所需的资金。

 

  督办会上,桂林市城管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分别介绍各自承办的2020年市政协提案的办理进度,以及2019年办理结果为B类的提案的续办情况。市政协委员周明、姚嗣群、程开涛、康长忆、蒋福军、魏骋等分别结合桂林市创城攻坚工作,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会议精神,结合桂林市创城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突出办理重点,解决问题增强实效;做好沟通协商,在提升效能上持续发力;要加大提案公开与宣传,回应委员和社会关切。□ 梁效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