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重走长征路, 促文旅复苏

2020-04-25 09:10:00 作者:龙 海 刘 倩 来源:中国政协杂志
【字体:

  4月17日-18日,广西桂林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帮扶文旅企业、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振兴的号召,由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带队,组织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前往全州县、兴安县开展“重走长征路,促文旅复苏”调研活动,重走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基层调研我市文旅产业复苏振兴情况,以自费形式到酒店、景区消费并指导帮助,以实际行动帮助文旅企业抢抓机遇迅速复苏振兴并提质发展。

 

 

  4月17日,调研组先后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山酿酒生态园、大碧头田园综合体项目等进行调研。在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市政协领导和机关的同志们聆听湘江战役的悲壮历史,通过图片、历史资料、浓缩实景展示等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干部还重温入党誓词。在湘山酿酒生态园,大家实地考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山酒传统酿酒技艺和湘山酒文化。

 

 

  全州大碧头田园综合体项目是集休闲娱乐、田园观光、森林拓展、温泉度假、运动养生为一体的现代化田园综合体,以“农业+产业”为基底,以大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为核心,以乡村旅游为支撑,形成“一带一核两区六园”的总体布局。参加调研的同志们详细了解了项目重新开放后复苏情况。据了解,得益于桂林市、全州县政策、宣传等多方扶持,从3月以来,项目游客稳步增长,目前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6-7成水平。

 

  4月18日,调研组来到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园,瞻仰革命烈士群雕、参观英名廊;前往兴安县博物馆实地调研灵渠文化和兴安文旅发展情况,并实地开展“走基层助产业”调研,调研廉溪坊、魁星楼、白云驿站、历史文化街区等兴安文旅融合发展新项目,为下一步充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助力文旅企业复苏振兴奠定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调研。全州、兴安县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龙 海 刘 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