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到联系点开展扶贫调研

2020-03-31 08:53:00 作者:龙 海 刘 倩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市政协到联系点开展扶贫调研

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形成扶贫工作合力

 

  3月24日,桂林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率调研组到扶贫联系点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雁山镇东立村调研,围绕目前扶贫工作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与雁山区、乡(镇)党政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以及后盾企业共同研究下一步扶贫工作重点,并走访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考察后盾单位项目桂林市融创文化旅游城建设进展情况。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下辖5个自然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200人。该村大力发展萝卜、猴头菇等特色产业,目前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当市政协调研组了解到该村生产的萝卜遇到了滞销难题时,立即帮助协调销售渠道,现场联系销售出萝卜3500斤,并协调为该村5个自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共50盏。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协调研组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与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平村三级以及后盾企业结成扶贫联合体,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手抓”;理清扶贫攻坚思路,列出工作清单,帮助李汕平村完善基础设施,开展捐资助学;大力开展产业扶贫,继续培育萝卜、猴头菇、葛根、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协调推动田园综合体项目,不断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宣传,把脱贫攻坚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推广,一鼓作气,形成合力,发起总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最终胜利。

 

  在雁山镇东立村,市政协调研组会同有关方面就东立桥重建工程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 龙 海 刘 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