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女委员讲述“疫”线故事

2020-03-07 09:02:00 作者:孙 敏 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5日,桂林市政协举办“战疫情、促发展、展巾帼风采”主题座谈会,邀请女委员代表讲述抗“疫”故事、交流思想、共话发展,以特别的方式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政协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发出倡议书。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特邀贵宾、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3月3日,市政协组织全市各级政协委员1141人次,捐赠款物共折合18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政协委员中,不乏女委员的身影。

 

  市政协委员田群是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感染科主任。从大年三十至今,田群和60多名同事一直坚守在一线,其中90%都是女性。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少女医护人员都在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市政协委员、叠彩区政协主席李曼华带领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下沉到叠彩社区、回龙社区、春江社区和乌石村委共9993户,进行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连续20多天不分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

 

  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女委员们,不仅有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也有为筹集防疫物资四处奔走的爱心天使。市政协委员、“周末爱心姐姐”高欣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女企协会员和“周末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为把在美国采购的一批防疫物资运回桂林,经历了重重困难,最终保障物资运抵桂林,及时支援一线。

 

  在交流中,市政协委员叶涛、释宝志都分享了在战“疫”过程中动员捐资捐物的感人故事。市政协委员杨湘林、曾艳波等则讲述了巾帼委员们爱心助力残疾贫困户,以及带着爱心果走进社区慰问一线的故事。

 

  在支援抗“疫”的同时,广大女委员们也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出计出力。市政协委员黄丽娟发挥优势,组织律师团队为企业、员工开展复工复产的法律指引,服务复工生产。市政协委员王子西和曾燕娟为疫情过后推动桂林文体旅康养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主动履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其中,女委员们奋勇当前,用爱心树立了大爱形象、展示了巾帼委员风采。下一步,市政协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安排,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个大考”中,坚持强党建、促履职、提质效、出精品,积极开展“工业振兴委员行”“乡村振兴委员行”“引企入桂委员行动”,为助推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孙 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