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灌阳县政协助力委员企业做有序复工复产表率

2020-03-03 09:04:00 作者:唐显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27日至28日,灌阳县政协主席桂文英带队到部分委员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委员企业做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表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阳县政协委员企业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捐款捐物,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全县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线作战”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重大考验。桂文英一行先后来到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公司、广西天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桂林合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实地察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委员表示,一定主动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自觉担当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委员伍宇于今年2月创办的桂林合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为配合全国抗击疫情、生产急需医疗物资而成立,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是广西目前唯一生产护目镜、防护面罩的企业。企业全面达产后,将日产护目镜、防护面罩2万个、口罩35万个,可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在雇用工人方面,该公司优先安排灌阳贫困户就业,目前已安置30余名灌阳群众就业。伍宇表示,今后将为灌阳的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口罩。

 

  桂文英对县政协委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面对疫情,政协委员发挥表率作用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捐赠、防护物品生产等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她鼓励委员企业家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针对委员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县政协将协调有关部门,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应对疫情期间经济平稳增长创造有利条件。 □唐显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