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市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2-26 09:22:00 作者:梁凤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守初心 担使命 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荔浦市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荔浦市政协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以扎实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四个强化,做实主题教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任组长亲自抓机关主题教育。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市政协领导班子带头学并指导机关学。采用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形势报告会、现场参观等形式完成了7天集中学习研讨,制定机关党员干部自学计划,指导党员干部自学,对退休党员采取上门送书送学。三是强化调查研究。政协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调研,聚焦群众急、需、盼,聚焦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聚焦困扰企业发展等三方面急需解决的难题,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完成大小调研课题15个,共提出意见建议51条。四是强化检视整改。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认真查找整改政协机关内部问题3个,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担当使命,开创工作新局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市政协领导班子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拿出了打造“网上政协”的工作方案,建立荔浦市政协工作管理系统信息化平台,将政协提案管理、社情民意、委员管理、文史资料等日常工作全面实现网上管理,并于11月底完成了“荔浦市政协工作信息管理软件系统”的推广使用,对全市政协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进行了软件系统操作培训,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政协工作,全面推进政协工作迈向信息化、智能化和高效化。目前通过该系统,已收到委员提案15件,委员社情民意信息10条。 □梁凤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