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呼吁加快培育高新科技产业

2019-11-29 09:10:00 作者:孙 敏 来源:广西桂林市政协网
【字体:

  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培育高新科技产业,推进桂林跨越式发展”主题,向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

 

  今年年初,我市召开工业振兴暨科技创新大会,强调“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融合推进工业振兴与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快汇聚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激发创新活力,让创新成为引领工业振兴的核心动力源”。围绕这一重点工作,市政协把“培育高新科技产业,推进桂林跨越式发展”作为今年界别协商的议题之一,组织部分委员对此进行了调研、思考,总结归纳出建议和观点。

 

  在协商会上,委员们结合前期的调研思考,提出了设立派驻企业工作专员的服务企业制度、加强高端人才引育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扶持等建议,呼吁大力发展我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从而推进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

 

  市发展改革、科技、工信、财政、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表示将在会后整理归纳委员们的建议,对于能够立即采纳落实的建议立即落实;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这项工作,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聚民声、汇民智,为推进我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兰燕、郑毅参加会议。 □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