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呼吁加强社区居家养老

2019-06-21 16:05:00 作者:孙敏 来源:桂林日报
【字体:

  6月17日上午,桂林市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主题建言献策。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人口平均寿命延长,如何让老年人群安享晚年是每个家庭都关心的问题,也是社会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探索桂林社区居家养老的可行性和方法措施,今年,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展开了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到我市各城区、社区,广泛听取群众、部门意见,形成了调研报告。

 

  在协商会上,委员们从尽快建立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加大资金投入、把社区养老服务纳入到医保报销范围、加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发展社区康复服务、倡导对老年人进行心灵慰藉和临终关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市发展改革委、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的发言一一进行了回应,认为政协委员们的调研不仅有针对性,提出的建议更具有操作性和前瞻性。相关部门将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对能及时采用的立即落实,同时也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关注桂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健康桂林的建设多多建言献策。

 

  谢灵忠副市长、区捷副主席参加会议。□孙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