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

2019-08-13 09:47:26 作者:龙 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智聚力助推工业经济提质加速

桂林市政协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

 

  近日,桂林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工业振兴 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就工业振兴、产业发展等重大议题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为助推桂林市实施工业振兴战略,经主席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桂林市委同意,市政协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题调研组,就“如何实施桂林市工业振兴战略”,开展了为期3个多月的深入调研,详细了解该市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推进工业振兴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对策。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专题调研组组长肖立华通报了调研有关情况;7位委员分别作重点发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聚焦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热点问题,积极提出见解、支招献策。

 

  “市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运用好专题协商成果,加快推进桂林市工业振兴。”听取各方发言后,市长秦春成对市政协及委员们助推桂林市工业振兴战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履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在振兴工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秦春成表示,近年来,市政协先后围绕桂林市中心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商会,都收到了良好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将专题协商会这些协商民主好形式继续坚持下去,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更好地发挥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认为,桂林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在工业,最大潜力、最大空间也在工业。近年来,桂林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为推进工业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推进工业振兴,仍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振兴工业对桂林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推进工业振兴作为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重大突破。

 

  当前,桂林市正加快推进“1+2”国家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迫切需要发挥人民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形成社会各界共商发展之策、共创发展之道、共献发展之力的生动局面。对此,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凝聚力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等优势,为推进工业振兴献策出力、替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工业振兴,凝智聚力为推进工业振兴、加快桂林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龙 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