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围绕桂林公交都市建设建言献策

2019-07-05 08:53:00 作者:孙 敏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7月3日上午,桂林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主题与政府部门进行面对面的提案办理协商,针对社会各界及政协委员们关心的桂林公交发展和公交都市创建进行协商议政,进一步推动提案的落实。

 

  公共交通是城市发展文明进步的标志。2017年8月,桂林入选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市政府把大力发展城市公交、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列为事关经济发展全局的重要民生工程。在今年市政协五届四次全会上,政协委员提交了有关城市公交方面的提案有15件。其中民进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建立香江立交桥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公交专用道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件重点督办。今年3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落实公交优先战略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被确定为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成为今年市政协8大专题协商议政会议之一。

 

  在协商会上,委员们分别从基础设施建设、公交网线布局、公交智能化及安全监管等不同侧面,为我市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提升城市功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部门制定决策和推进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公交发展方面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提案提出单位和政协委员们表示,希望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重视采纳委员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市公交都市建设的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创建经验,按照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版”的目标要求,积极发展城市公交,让市民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

 

  副市长彭代元、市政协副主席蒋昌桂出席会议。□孙 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