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2019-07-08 08:51:00 作者:孙敏 来源:桂林日报
【字体:

  7月5日上午,政协桂林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快推进工业振兴,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调整有关机构及人事事项的决定。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粟增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肖立华、郑毅、钟麟、区捷、蒋昌桂,秘书长苏甲杏参加会议。会议应到83人,实到62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支持配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经市委审定,市政协主席会议决定,将“加快推进我市工业振兴,实现产业高质发展”作为市政协2019年重点专题调研课题。市政协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围绕我市工业振兴、产业提质等工作开展调研。在为期3个月的调研中,调研组深入我市、县、区工业园区和工业发展集中区实地考察,召开各类研讨会和座谈会,通过多种形式掌握了解实际情况,对照查找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形成了《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全面分析了桂林工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建议统一思想,坚定不移打一场工业振兴“持久战”;要立足全局,推动全市工业园区“一盘棋”发展;要招大引强,围绕龙头打造工业振兴“全产业链”;要拓宽渠道,积极探索破解融资难问题的新途径;要集聚人才,为工业振兴提供充足人力保障;要亲商重企,打造良好的工业发展营商环境。

 

  经过分组认真协商讨论,会议通过了《调研报告》和《关于加快推进桂林工业振兴 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并将提交市委、市政府作决策依据。

 

  会上,粟增林对第三季度市政协常委会工作进行了部署。粟增林指出,今年5月20日、21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人民政协即将迎来70华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深化和继续,为做好新时代地方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县(区、市)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各位常委要自觉认真学习,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践,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粟增林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对于政协组织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时刻牢记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服务党和国家总目标总任务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位新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渠道。粟增林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把各类提案督办好;要认真筹备《加快推进工业振兴 实现产业高质发展》专题协商会,推动调研成果的落实;组织好下半年的重点课题调研,开好界别(对口)协商会和“政协委员论坛”;通过开展委员小组活动,加强委员履职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水平。

 

  各县(区、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办副主任以及调研组的部分成员应邀列席会议。□孙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