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钱学明到桂林调研政协工作

2019-07-11 08:48:00 作者:孙敏 实习生 何美容  来源:桂林日报
【字体:

  7月8日至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带领调研组到桂林市,围绕桂林市基层政协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基层政协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探索创新工作的经验,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协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10个组赴全区14个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深入市县区基层政协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基层政协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全国、全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从理论上、工作上做好充分准备。

 

  在桂林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叠彩街道办事处政协工作站、和记农庄等处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桂林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以及政协经常性工作的情况。座谈会上,桂林市、县区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相关负责人也围绕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做法,介绍了很多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桂林市及各县区政协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把助推全市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补齐民主监督“短板”,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提高自身建设水平,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积极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桂林市及各县区政协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对于改进和提升政协工作很有指导意义。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带回去,能够研究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通过自治区政协党组向自治区党委汇报,积极争取解决。

 

  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陪同调研和座谈。□孙敏 实习生 何美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