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叠彩区政协助力垃圾分类管理有序推进

2019-07-16 10:14:20 作者:谢 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逐年增长的垃圾不仅造成了环境隐患,也造成资源浪费,垃圾分类成为事关眼前和长远的大事,实行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为了解和助推叠彩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7月4日,桂林市叠彩区政协组织调研组,对叠彩区垃圾分类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圣隆社区、清秀社区、叠彩区环卫站实地调研,与环卫站负责人、社区干部、社区居民等召开调研座谈会,认真了解叠彩区垃圾分类管理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听取各方对于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叠彩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做了不少努力,但该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总体上仍存在宣传力度不足、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不强、没有建立健全配套的法规政策等问题,同时,由于缺少分类垃圾收运车、中转站以及垃圾分类处理的终端设施设备,即使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但混装混运的现状也挫伤了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对此,调研组分别从结合实际出台配套的垃圾分类法规政策,规范垃圾分类标准、监管、奖惩;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市场参与度,解决垃圾分类运行成本和提高垃圾终端处理能力,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推叠彩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谢 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