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象山区政协建言“旅游+文化”发展新模式

2019-07-03 16:28:17 作者:谢顺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象山区政协建言“旅游+文化”发展新模式

让“瓦窑”文化传播更广

 

  近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组,对瓦窑小镇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并与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对口协商会,为瓦窑小镇项目建设发展协商建言。

 

  据了解,象山区瓦窑小镇是一个依托瓦窑奇石根雕珠宝字画传统产业,融合文化、旅游和互联网功能,以展现桂林本土艺术品、手工匠艺、桂州窑历史文化的文旅特色小镇。2017年入选全国旅游优选项目,2018年被列为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象山区重点推进的文化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

 

  象山区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专门协商和民主监督作用,组织委员深入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小镇整体规划、业态分布及项目建设推进具体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与城区政府相关部门面对面协商,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瓦窑小镇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建设后期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完善交通设施建设。与桂林市公交公司加强沟通,设置瓦窑小镇站点,开发瓦窑小镇专线公交,提高瓦窑小镇的交通便捷度。二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在主要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宣传力度;与知名媒体推广公司合作,加强旅游产品的推介;在主要的交通道口,设置瓦窑小镇旅游景点标识。三是进一步挖掘“瓦窑”的文化底蕴。深度开发旅游产品,使“瓦窑”从地名转化为深入人心的旅游产品。四是开展各种层次的艺术培训。邀请全国知名的大师到小镇进行授课,并进行深度宣传,扩大小镇文化影响力,结合国家重视传统文化艺术传承的契机,开设中小学生艺术培训课程,让“瓦窑”文化传播更广。 (谢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