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市政协82件提案全部办结

2019-01-16 17:09:45 作者:赖 利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建言献策“声声”有回响
桂林荔浦市政协82件提案全部办结
 
  2018年,荔浦市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目前,经审查立案的82件提案已全部按期办结,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经体现在荔浦市有关法规、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荔浦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8年政协全会期间,荔浦市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00件,经审查立案82件,交由25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完毕。从委员的反馈意见看,委员对提案办理满意率为94%,基本满意率为6%。荔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大力支持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市政府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对涉及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则列入了政府常务会议或专题会议研究。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加快了委员意见建议转化落实。
 
  委员提出的《关于形成长效机制彻底解决滨江两岸噪音扰民问题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滨江公园管理的建议》提案,对荔浦滨江两岸及滨江公园的管理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为解决滨江两岸的噪音、遛狗、钓鱼、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贩等“顽疾”, 市委、市政府加强了滨江两岸的管理工作。市政府在政府常务会上作了专门工作部署,明确由公安、环保、市容、工商、食药监、交警、畜牧、湿地公园管理处等部门对滨江两岸开展常态化巡逻工作,整治各种不文明现象,同时由各副市长值日排班,每天对巡逻整治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确保各部门按时到位开展工作。目前,荔浦市滨江两岸的面貌已经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针对《关于建立城内公共交通系统的建议》提案,市政府组织交通、交警、安监、住建等部门进行实地踏勘,确定了开行路线并及时对线路开通进行了批复。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城内公交系统于2018年12月中旬正式开通运营。针对《关于在荔桂路龙口加油站(大塘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建议》提案反映的荔桂路龙口段的拥堵问题,市交警大队对该路段通行重新作了规划,市财政拿出100多万元专项资金,目前已经在龙口加油站(大塘路口)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和违章抓拍摄像系统,待马仔头至龙口路段的隔离栏建好之后便可正常启用。通过落实委员提案,市政府进一步完善市政交通基础设施,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性和便利性。
 
  为落实《关于为荔浦中学发展征地扩容的提案》,市委、市政府在2018年已经决定在荔浦中学旁进行征地,扩大荔浦中学校园面积,目前正在由荔城镇政府和征地组按程序抓紧进行征地工作。一些类似的可行性提案市政府也已纳入规划,将逐步得到解决。 (赖 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