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象山区政协提案助推市容环境改善

2018-11-17 15:42:00 作者:谢顺才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桂林象山区政协提案助推市容环境改善
“拥堵杂乱”变“井然有序”
 
  “以前的相人山路遍地违章建筑,道路不畅,现在干净整洁,出行便利, 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组织委员到相人山路一带,现场视察《关于整治相人山路市容环境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时,当地群众如是说。
 
  桂林市相人山路路况彻底改善,当地群众告别路过相人山路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遭遇,道路拥堵现象也得到解决,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这一变化,与象山区政协委员提案的助推密不可分。
 
  今年2月,在象山区政协全会上,城区政协委员连小美、熊有明等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整治相人山路市容环境的建议》的提案。提案指出,相人山沿线分布有柳钢桂林疗养院、桂林夕阳红养老中心、广西桂林冶金疗养院、桂林仙源健康产业园、桂林储运总公司、桂林市旅游商业技校、中石油羊角山油库等十余家健康养生基地及企事业单位。但相人山路两侧乱搭乱建现象日益严重,村民私自搭建的简易小家具作坊杂乱无章,建筑材料随意堆放,道路被侵占, 沿路空气刺鼻难闻,“脏、乱、差”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桂林国际旅游名城的城市形象。为此,该提案建议,加强对相人山路的整体规划,拆除乱搭乱建的简易房屋,还相人山路以整洁;加强对小家具作坊的管理,严禁在相人山路上堆放木材、小家具、缓解相人山路的交通拥堵;在相人山路上安装交通监控系统,减少该路段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
 
  提案交办后,得到了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落实。该城区政府成立相人山路环境整治工作组,组织人员到现场勘查,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召开相人山路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会。象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组织平山街道办事处、二塘乡政府、公安、交警、安监、纪检、司法等部门共计300 余人,于近期分3 次依法对象山区相人山路南北两侧160 余户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范围包括相人山路南北两侧红光村委东村、神湾村,平山村委田心村、大村,万福村委下沙河村违法建设的铁架棚房 (门面、仓库) 和砖混房 (住宅) 共计2 万余平方米。在相人山路违章建筑的拆除过程中,桂林市副市长彭代元亲临拆违现场指导工作,对象山区相人山路环境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目前,象山区依据相人山路原有规划进行道路拓展和绿化, 进一步提升相人山路综合整治整体效果,为当地群众和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打造了一个优美整洁的环境,助推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时,提案的有效办理,也进一步促进了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 □谢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