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在桂林展出

2017-07-11 00:00:00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近日,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主办,桂林市政协、广西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广西是个好地方——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桂林展)”在桂林美术馆开展。此次画展汇集了漓江画派的十位代表性人物精心创作的124幅作品,用国画的艺术语言描绘展示了广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黄格胜,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参观画展。

  2015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曾深情地说:“广西是个好地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与全国政协书画室以此为题,充分发挥政协以书会友、以画联谊、团结统战的作用,经过精心筹备,组织当代中国最活跃的绘画流派之一——— 漓江画派的画家们,用国画的语言诠释八桂之美,用艺术的力量弘扬时代精神,共同主办了这次“广西是个好地方——— 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并组织画展到各地巡展,引起热烈反响。

  此次到桂林展出的作品展共124幅作品。黄格胜、郑军里、余永健、柒万里、蔡智、左剑虹、韦广寿、黎小强、钟涛、王雪峰等十位漓江画派的代表人物,围绕广西的“民族特色”“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美好前景”四个主题,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一幅幅技艺精湛的画作,展现了广西精彩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山水人文风光,得到观展者的一致好评,认为参展的精品力作不仅是艺术家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更展现了漓江画派的独特魅力,体现了广西当今国画的最高水平,对助推广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本次作品展将面向公众免费展出。

  市领导何翔、赵德明、叶兆泉、汤桂荔、肖立华、邹长新、罗永东、郑毅、钟麟参观画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