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县政协委员积极收集民意提出合理化建议

2017-04-10 00:00:00 作者:赖利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荔浦县政协在2017年工作意见中,要求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疾苦,收集社情民意,力争每位委员每年向党政部门反映一条有价值的民意信息,提出一条合理化的建议。这件事情得到了委员的积极响应,在荔浦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116条建议,很多好的建议得到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社情民意起到了为百姓说话,为政府帮忙、为党委建言的作用。 

    县政协委员从基层着手,收集信息。从为民办实事出发,提出了《关于医院开通预约挂号和自动缴费平台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从促进城市管理出发,提出了《关于加大城区三轮、四轮电动车管理力度》的社情民意。此外,经委员调查发现:荔浦县是砂糖桔的种植大县,种植户为追求更大的经济效益,相当面积的砂糖桔种在了山坡地,由于建园和土地整理不当,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严重的影响了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鉴于此,提出了《关于对山地种植砂糖桔造成水土流失进行治理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治理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提高预防意识。砂糖桔种植造成山地水土流失问题,应引起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成立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办公室,出台相关政策,对有意向开发山地种果的农户,要向政府提出申请,对符合条件要求的方能开垦种植,禁止在山顶或坡度大的山地(坡度不能>30°)、水源林地带和近村的山坡上种植沙糖桔,如有违反政策要求的要给予处罚。二是提高建园质量,减少水土流失。三是改良果园土壤,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些社情民意得到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关于对山地种植砂糖桔造成水土流失进行治理的建议》,县委、县政府及时采纳,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在实地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治理方案,出台相关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