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荔浦县政协狠抓四项督办 努力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2017-04-10 00:00:00 作者:赖利 来源:广西桂林政协网
【字体:

2016年,为充分发挥提案作用,增强提案办理效果,荔浦县从重点提案入手,认真开展四项督办活动:一是主席领衔督办。67件提案中选择了6件事关全局、针对性强、建议比较具体的提案作为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由主席、副主席每人领衔督办1件。二是会议督办。县政协主席亲自组织召开两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分别就市容和交通方面的提案,由承办单位与提案人面对面交流、沟通和协商,实现提案办理工作的良性互动,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性。三是视察督办。县政协主席带领部分委员对民中路口拥堵问题进行了专题视察,促进了提案的办理落实。201611月县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效果和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加强重点提案的跟踪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四是媒体跟踪督办。在《今日荔浦》、荔浦电视台继续办好“提案聚焦”、“提案追踪”栏目,分期公示了40件有较大影响的提案的主要内容、承办单位,并及时宣传报道提案办理进度,有效扩大了该县政协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通过加大督办力度,提案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如县交通局认真办理《关于对马岭镇龙头山至凤凰村道路进行硬化的建议》等提案。投入298万元硬化长5公里,宽4.5米的凤凰村道路,现即将完成工程,该路段的道路硬化,将极大方便周边几千群众的出行。县文新广体局接到《关于恢复开播荔浦人民广播电台的建议》,加快了恢复广播电台的工作,现已完成40万元应急广播系统前期建设资金的投入,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调频广播的建设工程,届时可实现荔浦人民广播电台的恢复。县物价局高度重视《关于对荔浦县居民用液化气等生活必用品价格开展调查的建议》,及时组织对我县及周边16个县(区)、市的液化气价格进行实地调查,将周边县、市及我县的液化气价格进行公布对比,液化气价格有所回落,该县的气价与周边各县相比处于居中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