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388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提交承办单位

2008-04-02 00:00:00  
【字体:

328日下午,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99件人大代表建议和289件政协提案被提交各相关单位办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束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阐、市政协副主席蒋廷春出席会议。

   桂林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99件。建议从政法、财经、农业、旅游、城建、环境、民侨、教科文卫等方面反映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与愿望,对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桂林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320件,内容涉及临桂新区建设、工业园区规划、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旅游发展、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城市交通等方面。其中城建类121件、社会政法类61件、经济类52件、教文卫体类55件。经审查,立案289件,立案率为90.31%。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提出集体提案56件。

    黄阐、蒋廷春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

就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束华提出了六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承办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承办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对承办工作要认真研究,合理部署。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承办任务要分解落实到具体的人。三是涉及到几个部门的,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牵头单位要牵好头,协办单位要全力支持。严禁推诿扯皮或议而不决,决而不办。四是坚持依法办理、依法决策、依法答复。五是着重办理好重点建议和提案,尤其是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建议和提案。六是以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抓好热点建议议案、难点建议提案的办理,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