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桂林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通过审查

2008-04-02 00:00:00  
【字体:

立案件287件,立案率为90.2%,反映民

生和社会问题的占半数以上

 

截至311日,桂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共收到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318件。当天,经提案委员会根据《桂林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对提案进行了审查。

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内容涉及广泛,有工业园区规划、招商引资、新农村建设、科技创新、旅游发展等方面的建议,涵盖了城市交通、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文化教育等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热点问题,其中城建类121件、政法类59件、经济类52件、教文卫体类55件,反映民生和社会问题的提案占半数以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提出集体提案54件。经审查,确定立案287件提案中筛选出13件,作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以加强督办、促进落实。

为做好今年的提案工作,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于去年11月发出提案征集函和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目录,建议全体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在市政协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深入调研,提出有实际问题、有分析鄄别、有具体建议的高质量提案。此举得到了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的积极响应,大家下基层、进工厂,深入调查,认真分析,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提案。

据悉,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拟于近期与市政府办公室就提案交办事宜交换意见。提案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采取重点督办、专题督办、联合督办等方式,推动办理工作的有效开展。

(赵洪忠 朱名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