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委员献策露营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2023-06-08 08:45:00 作者:徐凤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敢问“露”在何方?
柳州市政协委员献策露营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五一’只有两天是满的,较去年同期下滑了40%左右……”近日,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该市政协委员就“露营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柳州市鹿寨县拉沟乡五家汽车旅游营地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营地经营情况。
 
  “作为一种绿色、健康的休闲方式,露营旅游曾是近几年旅游业拓展投资和消费新的增长点。面对热度下降,应该从加强有序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引导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入手,使露营旅游成为盘活旅游资源、实现相关产业增量的重要途径。”柳州市政协副主席付建文在调研时指出。
 
  柳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付建文、彭霞、曾清林等市政协委员和九三学社柳州市委、民进柳州市委聚焦柳州市露营经济发展,分别提交了《关于柳州发展露营经济的建议》《关于推进户外帐篷露营地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露营经济和户外装备制造业的建议》《关于规范并加快发展露营旅游休闲,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提案。提案由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理答复。
 
  “柳州露营旅游目前存在以下突出矛盾:一是民众对露营旅游休闲品质和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与露营地设施服务参差不齐、营地供给不足的矛盾;二是柳州市露营产业还处于初级阶段,相关规划、政策、法规尚未健全;三是仍有部分民众在露营活动中存在不文明露营行为。”民进柳州市委四级调研员冯年养补充说。
 
  “委员们的提案直击柳州市露营旅游的痛点、难点,调研中提出的办法切合实际,极具参考意义。柳州市至今已建自驾车营地23个(市区13个、各县10个),其中三星级汽车旅游营地4个,露营旅游休闲和汽车旅游集散服务体系已初步建成。下一步,我局将以柳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平台,积极引进和争取打造一批具有柳州特色的露营旅游休闲项目,结合招商引进旅游装备用品生产基地项目,促进露营旅游上下链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露营旅游和营地建设服务指导,引导露营旅游规范化,促进露营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委员。□ 徐凤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