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北区政协:传播“政”能量 “协”手共创城

2023-04-27 08:34:00 作者:曾 珍 周 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9日,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委员与社区干部、党员、群众、企业代表们当起了绿色“护卫队”,在长塘镇星光社区香兰苑沿着小区道路边共同栽下一排绿化树苗并挂牌认养。此次活动是柳北区政协实施“问必答、答必应、应必果”的具体体现。
 
  此前,为响应柳州市“开门创城 众志成城”的号召,长塘镇委员联络工作站组织委员到香兰苑开展调研,了解到香兰苑是保障房小区,存在停车位和电动车充电位设置严重不足、小区绿化多有损毁等问题。柳北区政协高度重视群众需要,开展专项助力活动,动员政协委员和爱心企业踊跃捐款,为星光社区筹集改造资金5万元,长塘镇也发动辖区企业捐赠3万元,共同用于修复香兰苑小区绿化,并于4月19日下午在星光社区举办“凝心聚力助创城 共建美好家园”捐赠仪式,柳北区政协主席钟诚还带领委员们一起为小区种下了“爱心树”。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星光社区书记向柳北区政协及委员们关心支持社区工作表示感谢,并就近期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捐赠资金使用计划作了详细汇报,承诺将安排专人管护,并与园林公司充分沟通,在小区主干道两旁铺设草皮、平整硬化、规划车位,从根源上缓解停车难问题。
 
  “要继续发挥优势,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民生倾斜,为创城行动贡献力量,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钟诚说。 □ 曾 珍 周 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