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2017-07-13 17:06:00  
【字体:

柳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

创新模式让高职院校走出去

 

  12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面对面座谈会,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九十号提案——《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进行现场协商办理。

 

  《关于加强我市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它面对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形势,提出建立我市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工作互动平台,推动院校参与区内外相关工作交流,鼓励院校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合作交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提案进行了答复。目前我市积极启动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行动计划(2014—2020年)》,并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了柳州市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化研究中心、国际化信息中心。同时我市启动了职业教育国际化理论学习、师资培训和资源引进等行动,邀请国内外知名职教专家来柳讲学及组织骨干教师赴德国、英国等国家学习。

 

  针对面向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的问题,我市积极选送选派高素质教师出国参与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教学,如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东盟国家20多所职业院校合作培养高铁运营和服务人才;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为柳工输送的300多名优秀毕业生,有近三分之一服务于东盟国家。

 

  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参加座谈会。 □廖冠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