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梧州市政协来柳调研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2017-07-13 16:46:00  
【字体:

  五月十七日——十八日,梧州市政协李贞梅副主席一行六人来柳调研提高社区医疗服务水平的经验做法。在市政协曾仕先副主席的陪同下,调研组来到鱼峰区阳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调研,市卫计委、阳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我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建设发展和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引起了梧州市政协考察组的浓厚兴趣。

 

 

  李贞梅副主席介绍说,梧州市政协十分关注社区医疗卫生工作,将“提高社区医院服务水平”列为今年界别协商内容,以此来提高梧州市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这次来柳调研,收获很多,对于提高我们的界别协商质量帮助很大。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近几年,我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得到很大的发展,市区初步建成了比较完善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社区医疗卫生人员队伍不断充实和加强,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对医疗卫生保健的需要。阳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是由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全额投资举办,并委托市工人医院进行管理和运行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为阳和街道办事处所属的五个社区两个行政村及周边居民近8万人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该中心自2014年7月开办以来,已经为居民免费建立了健康档案,开展了健康教育、孕产妇及新生儿家庭访视、0-3岁儿童免费预防接种,以及为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等服务。全面开展全科团队下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同时提供优质、便捷的门诊预约和转诊服务,得到了患者和服务对象的肯定和好评。□柳州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