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鹿寨县政协重点提案惠民生

2022-09-08 08:31:00 作者:杨继强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在江北河堤安装路灯的建议》,没想到时隔不到一年就变成了现实,我感到特别高兴。”提案成就了一项惠民工程,这几天,鹿寨县政协委员吴秀萍心情特别好。
 
  鹿寨县城江北片区上游河堤建成已久,成为市民早晨和晚上散步、锻炼的场所。由于过去还未安装路灯,晚上漆黑一片,且不时还有电动车经过,非常不安全。县政协委员吴秀萍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走访,撰写提交了《关于在江北河堤安装路灯的建议》。
 
  为完善县城江北片区上游河堤路灯设施,县政协经过与提案主办单位、政协委员及县政府广泛协商后,将此件提案列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并交由县住建局进行承办。
 
  近年来,鹿寨县政协注重引导委员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协商督办,协助党委政府促成了一件件惠民实事落地见效,确保民生提案惠及百姓。为了让委员写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提案,该县突出“培训、审查、激励”三个环节:组织各种形式的委员培训班,让委员了解“上情”,掌握“县情”,熟悉“下情”;政协全委会前,提前通知撰写要求,让委员早调研、早准备;每年开展优秀提案评选活动,对重视提案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案质量高的委员进行奖励,确保提案定位准、情况明、易操作。去年以来,鹿寨县从众多的民生提案中挑选了16件列为重点提案,推动了一系列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杨继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