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城县政协集智聚力助推“强工业”

2022-09-06 08:33:00 作者:谢旖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1日,柳城县政协主席蒋威率领常委视察团深入柳城县河西工业园区、六塘工业园区,围绕“承接柳州‘两翼’规划 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力度”进行专题视察,集智聚力助推柳城“强工业”工作。
 
  视察团先后来到位于河西工业园区的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六塘工业园区的广西柳城县川东磷化工有限公司,看展板、进车间、听介绍,实地了解入园企业的规划建设、产业产能、经营销售、要素保障等情况;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5家民营企业代表作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园区企业诉求,聚焦园区建设难点问题,深入协商,建言献策。
 
  视察团认为,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定不移“强工业”,积极融入柳州“两翼”规划,狠抓产业发展,坚持强链延链,建立政企深度沟通机制,持续优化柳城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培育发展态势良好,园区企业、项目入驻率不断提高,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当前柳城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滞后、管理粗放、人才流失、园区内外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视察团建议:强规划、抓布局,配合柳州市打造特大型城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积极融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和柳东新区的规划发展,强化对全县工业园区的督促指导,聚焦重点企业,加大招引力度,强化项目配套,构建产业生态;引人才、抓培养,联合县内高中组织学生到重点工业企业开展参观学习实践活动,加强现有职工培训力度,让“新苗成大树,老树开新花”;惠政策、抓服务,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细化优化管理措施,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配要素、抓保障,立足企业发展诉求,完善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医疗、教育、物流等配套设施,让企业心无旁骛地开展生产经营,奋力实现“强工业”“翼腾飞”,为柳城承接柳州“两翼”规划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谢旖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