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城县政协:让“共读”更好地凝聚“共识”

2022-05-26 08:38:00 作者:吕金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城县政协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全民读书活动相融合,让“共读”更好地凝聚“共识”,激发政协委员热爱祖国、热爱历史、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柳州家乡的热情。
 
  今年伊始,柳城县政协结合“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积极开展“五个一”“书香政协”建设活动,即每月一讲(书香讲堂)、每季一会(读书分享会)、每阶段一推(推荐一批好书)、每年一展(征文书画作品展)、每年一奖(年底表彰一批学习标兵)。4月19日,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柳城县政协联合新华书店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柳城”读书分享会,9位政协委员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收获和体会,并在全县政协委员微信群里推介自己所读书目。为鼓励委员们读好书、荐好书,柳城县新华书店向参与分享会的政协委员赠送了一批价值4000多元的书籍,助力“书香政协 香飘柳城”活动的开展。此次读书分享会在广大政协委员中掀起浓厚的读书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柳城县政协积极响应全国、全区政协开展“书香政协”建设号召,组织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了一系列读书实践活动,并结合界别活动、基层委员联络站、委员培训、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凤山书院”读书会等平台和载体,推出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明显提高。近两年来,委员提交提案130多件、大会发言2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60多条,同比增长均超过30%。2021年发动政协委员及社会力量编辑出版《柳城文史》第十辑、《柳城文史人物——建党百年特辑》共35万字;向学校和委员赠书价值2万多元;组织政协委员参加各类征文活动,连续两年获得柳州市政协系统理论研究征文奖。 □ 吕金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