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融安县政协“小提案”解决健身休闲“大问题”

2022-05-19 08:38:00 作者:覃胜元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融安县政协“小提案”解决健身休闲“大问题”
还市民一个岸绿景美的河堤
 
  “原来这里的河堤及步道脏乱差现象严重,垃圾无人清理、污水管道漏排、车辆乱停乱放、绿化亮化无人管理。现在政府部门对这里进行了有效的管理,定期保洁、管护绿化带、清理步道淤泥和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这里变干净整洁优美了,现在到这里休闲、锻炼的市民每天都有近万人次,看到今天的结果我很高兴。”近日,融安县政协委员罗慧在河东龙舟广场河堤步道散步时高兴地说道。
 
  在今年1月召开的融安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罗慧等多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整治河东片区龙舟广场至二桥河堤步道的提案》,建议明确部门责任,整治河堤及步道脏乱差问题,并实行常态化管理,还市民一个水清、岸绿、景美的河堤及步道。政协有所呼,部门有行动。一场“河堤及步道整治”让周边群众分享到了贴心的“提案成果”。
 
  县政协高度重视,将该件提案作为今年重点提案交有关部门办理,并报县委明确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领衔督办,一名分管县政协副主席跟踪督办。
 
  提案交办后,该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深入河堤步道实地调研,召开重点提案“面对面”协商,对提案办理意见建议充分协商并达成共识,研究制定了《融安县河东片区龙舟广场至二桥河堤步道整治方案》,对存在的12个问题分别制定整治措施、整治期限、责任单位,概算费用合计37.6万元。
 
  目前,该县有关部门已对7个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治,其他5个问题正在有序整治中,河东龙舟广场河堤及步道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已对责任区域路面进行责任划分,明确路段清扫保洁责任人,每日进行常态化保洁、管护绿化带、清洁河面,同时协调好其他提案办理单位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让市民享受到更优美的河堤环境。”提案主办单位县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道。
 
  “小提案传递民生大情怀。”县政协主席梁太福表示,今后,县政协还将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挖掘提案的深度,扩大提案的影响,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覃胜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