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三江政协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07-15 08:11:00 作者:梁克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建议制作禁毒宣传片,发到各个学校播放,这样可以提高宣传效率,让禁毒宣传深入未成年人心中。”6月23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禁毒工作专题视察座谈会上,自治县政协委员罗小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当天,三江政协组织委员到自治县禁毒教育科普馆、古宜镇禁毒办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视察座谈会,围绕全县禁毒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今年以来,三江政协组织委员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开展视察,形成视察报告提交自治县党委、政府,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献计献策,从而推动全县重点工作的发展。
 
  比如,6月3日,自治县政协组织教育、卫生界委员到三江第五小学和三江中学新校区,就全县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视察,深入了解县城教育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形成了四条工作建议提交自治县政府,得到重视,有效推动有关项目建设,回应了群众关切。再比如,在2020年柳州螺蛳粉走红世界的时候,自治县政协主席石祖芝带领调研到三江仙池茶叶有限公司,就如何借助螺蛳粉这一品牌来宣传三江茶叶进行调研,并多次安排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吴万清与柳州螺蛳粉协会联系对接,商讨如何让三江茶叶“借船出海”,提出了吃柳州螺蛳粉喝三江生态茶的建议,在每一包螺蛳粉里装上一包三江绿茶。2020年8月,装有三江绿茶的“侗美仙池”牌螺蛳粉正式投入市场,并深受消费者的欢迎。2020年12月,装有三江绿茶的螺蛳粉成功打入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据三江仙池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富介绍,绿茶螺蛳粉投入市场以来,销售额已经达到了500万元,下一步,公司将扩大产业规模,计划投入700万元左右建设新厂,让三江茶叶与螺蛳粉一样红遍全球。 □ 梁克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