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融水政协:感悟党史初心 建设书香政协

2021-04-29 08:08:00 作者:韦鼎标 胡湘瑾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4月22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联合图书馆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赖苗、李宛潞参加活动。
 
  在“学党史 悟初心”党课上,县政协副主席贾寒春围绕党的历史,结合融水现阶段发展为党员们上党课,她提出,各位委员应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及读书活动为契机,让读书成为常态,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拥护党的领导,忠诚政协事业,提升履职能力,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县政协举行的诵读会上,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现场诵读诗歌《党的赞歌》,县政协退休党支部书记蓝湘德讲述县人民政协史,并现场学习了图书馆在线阅读读书步骤,举行了党史书籍赠送仪式。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先后分享了自己“学党史、悟初心”的读书体会。
 
  同日下午,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协委员等一齐到四荣乡荣地村红七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初心台前,全体党员心怀对百年党史的崇敬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真挚承诺和坚定初心。在荣地村红七军过苗山纪念馆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红七军在荣地的故事,重温往日峥嵘岁月中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革命精神。
 
  当天,县政协向全县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学习提升懂政协的精神境界、增强会协商的过硬本领、培育善议政的文化氛围,以模范行为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韦鼎标 胡湘瑾
 
图为县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政协委员等一齐到四荣乡荣地村红七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在初心台前重温入党誓词
贾寒春(左)、李宛潞(中)副主席在红七军纪念馆内参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