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委员参与策划党史学习教育读物赢点赞

2021-04-10 08:31:00 作者:李理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市委书记:“我一定买一本!”
柳州市政协委员参与策划党史学习教育读物赢点赞
 
  “刚才听李广西委员的讲述,我深刻感受到了作品创作的不易,我的理解是他要我买一本。”3月28日,柳州市委书记吴炜在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时,与委员交流时的一句话引发了在场委员们会意的笑声。
 
  是怎样的一本书引起了市委书记的兴趣?
 
  原来,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2019年起柳州日报社与市委党史研究室携手,策划推出了“地火燎原”大型系列报道。采编团队以柳州地下党的建立与发展为切入点,走遍广西大部和广州等地,采访了上百位革命亲历者、知情者及党史专家、学者。今年,该系列报道结集为《地火燎原——柳州及周边地区革命斗争往事》一书,近日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市政协委员、柳州日报社副总编辑李广西作为该系列报道的主要策划者和采访者,在讨论中讲述了“地火燎原”系列报道的艰辛采写过程,引起了吴炜和在场委员的共鸣。
 
  “我一定买一本!”吴炜说,希望《地火燎原》的采编人员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多到机关单位和百姓当中宣传,通过宣传地方党史,增强大家爱党、爱国的意识和热情。他还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结合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注重体现政协特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今年柳州市政协将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召开党外委员学党史座谈会、开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理论征文活动等一系列“自选动作”,更好地凝聚共识,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力。 □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