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柳北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到三江县开展结对帮扶助学捐赠活动

2021-03-23 08:13:00 作者:胡容华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为深入了解县域农村学校教育发展现状,发挥城区教育比较优势,为农村教育发展发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作用。3月19日,由柳州市柳北区政协副主席陈元彪带队,教育界别委员及民营企业家爱心人士一行到三江县良口乡南寨村小学开展调研。委员们、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给南寨小学师生捐赠价值4万多元的学习、办公用品和慰问金。
 
  在座谈中,南寨小学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南寨小学现有学生280多人,教师13人,开设1—6年级,学生绝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现在存在的困难主要表现为没有建设教师周转房,除2位教师是南寨村本地人,其余11位教师都居住在三江县城,从县城到南寨小学的车程是一个小时,每天往返非常辛苦;其次是农村小学普遍缺少音体美专业教师,由语数教师兼任;三是留守儿童学习兴趣低,缺乏家庭教育引导。针对这些困难,教育届委员与南寨小学教师代表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探讨,建议学校主动争取教育主管部门扶持、经常性开展学习目的主题教育、丰富学生活动内涵、拓展教师爱好逐步引进副科专业教师等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从我市近几年来的情况看,我市对义务教育较为重视,投入也越来越多,农村小学教育现状比以前有所改善,农村小学整体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目前农村小学教育仍然存在诸多问题:教育经费投入相对短缺、农村小学师资水平不高、村级小学缩减、学生自身素质低以及生源不断流失等一系列情况。教育界别委员将根据调研得到的第一手材料结合柳北实际,形成课题调研报告,为柳北区农村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调研活动结束后,委员们来到位于良口乡产口村的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员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听革命战争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胡容华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向南寨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与南寨小学教师代表开展调研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