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党政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2020-08-06 08:37:00 作者:徐凤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金点子”落地生金

柳州市党政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

 

  “这件提案由我牵头,我们抓紧下半年的时间再推一推,争取办出点样子来!”柳州市委副书记梁旭辉在近日召开的市党政领导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情况汇报会上说道。

 

  据了解,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共立案提案175件,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24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其中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15件,涵盖经济、城建、农业、文化、教育、卫生和社会事务等方面。

 

  “今年4月8日柳州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出台的《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再次明确,落实党政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制度,要求做好每年重点提案督办落实工作,继续完善党政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确保党委和政府领导每年都有督办重点提案,参与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指导提案办理单位做好答复,并督促抓好落实反馈。”市委督查和绩效办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

 

  “非常感谢市委重视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落实工作!很荣幸我在今年两会提交的《关于加强农业物联网基础建设的建议》提案被选为今年市委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市政协委员张征说。

 

  “我们认为这件提案提得很精准,给出的建议也很具体到位,把我们目前正处于探索、实践阶段的农业物联网建设工作直接推上了‘快车道’。”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佘锦伟答复委员,目前该局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农业物联网及大数据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推动项目申报、规划等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农业物联网建设工作。

 

  梁旭辉表示,政协委员作为行业精英和专家学者,为党委政府改进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他们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承办单位在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中更加注重实效,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整个面上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为柳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凤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