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融安县14个政协联络站完成揭牌并正式运行

2020-07-07 08:15:00 作者:江 玮 徐建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7月2日,融安县政协乡镇(界别)联络站及联络站党支部全部完成揭牌,标志着联络站软硬件设施打造完成,并全面投入正式运行。

 

  全县共设立14个政协联络站及14个联络站党支部,其中乡(镇)12个、界别2个,全部按照有人员配备、有办公场所、有设备设施、有标识标牌、有制度上墙、有履职档案、有成果展示“七有”标准完成建设。全县157名政协委员按照其所在单位联系的乡镇和所在界别实际,分别作为乡镇(界别)联络站驻站委员。

 

  设立乡镇(界别)联络站,旨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造委员履职的新平台,拓展基层协商民主的空间和渠道,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据悉,下一步,乡镇(界别)联络站将按照联络站工作职责、制度和“六联”工作机制,聚焦县委、县政府和乡(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有利于推动党委和政府工作落实、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原则,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融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江 玮 徐建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