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启动专委会与民主党派联合课题调研

2020-05-14 08:34:00 作者:熊 茜 李理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打造柳州对外运输的“黄金水道”

柳州市政协启动专委会与民主党派联合课题调研

 

  2019年10月国务院确定的重大水利工程——大藤峡水利枢纽提前实现了大江截流,今年3月10日正式下闸蓄水,预计2023年全面完工后,作为西江水系重要支流之一的柳江通航水平也由目前的500吨级提升为2000吨级,将成为柳州对外运输的“黄金水道”。

 

  如何发挥好“黄金水道”运力大、成本低等优势,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强有力的物流支撑?近日,柳州市政协启动“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机遇,大力推动柳州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这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政协专门委员会与党派联合调研、共同举办协商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

 

  联合调研课题组由柳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民革柳州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广西柳州泰升航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委员专家组成。启动会上,课题组成员围绕调研活动及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市政协委员、广西柳州泰升航运公司副董事长许刚介绍了柳州航运的现状,建议提升柳州港口码头功能,加大海关服务深度。市政协委员、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密对柳州航运情况进行了分析,建议重视货运种类及来往货运量的调研。市政协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覃洁指出部分码头环保设施不到位,建议调研过程中重视航运环保生态板块的研究。启动会后,联合调研课题组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补充专家团队,同时围绕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方面进行课题调研分析。

 

  据了解,去年年底,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在带队走访市政协委员时,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许刚就发展柳州内河航运问题提出建议,陈鸿宁当场提出将此建议列为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内容,并可列入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选题。今年1月,在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柳州市委会以《关于发展柳州市内河航运的建议》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引起了与会市领导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广泛关注。同时,经市委同意,“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机遇,大力推动柳州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议题列入柳州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由民革柳州市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同组织实施。 □ 熊 茜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