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0-04-26 08:50:00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

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2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为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鸿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向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黎明、姚尹意,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温其辉,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非中共的副秘书长等列席会议。

 

  陈鸿宁领学市委书记郑俊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协助市委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抓好督促检查,同时指导各县区抓落实,特别是突出解决县区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着力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各专委会要通过专委全体会议、界别活动小组学习等形式,在全体委员中宣传贯彻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会议研究市政协扶贫工作,听取市政协机关扶贫联系点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各界人士主动献计出力。市政协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做好市委交办的联系扶贫点工作,同时支持市政协机关联系的融水县江潭村扶贫工作,关心派驻机关干部,多深入联系点调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通过《2020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研究重新修订《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副主席和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试行)》并调整联系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