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到柳城、融水县调研

2020-04-16 08:47:00 作者:李理想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陈鸿宁一行到落久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现场调研

到四荣乡江潭村看望驻村干部,了解扶贫工作情况

在柳城县召开调研座谈会

 

  4月13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鸿宁带队到柳城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基层调研,要求切实解决好县区政协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坚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发挥基层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切实为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杨恩维,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参加调研。

 

  在柳城、融水期间,陈鸿宁一行分别与两县党政主要领导就贯彻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协商,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县政协工作汇报。陈鸿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久前召开的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和市委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部署措施落到实处。

 

  陈鸿宁要求,要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带队伍、促工作,加强党员委员管理,健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工作机制,更好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要着力解决县区政协基础工作薄弱问题,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要紧紧围绕助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增加协商频次,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不断提升协商建言质量;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着力解决县区政协人员力量薄弱问题,逐步解决“一人委”问题,以在乡镇(街道)建设委员联络工作站(室)为依托,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发挥县区政协在推进基层治理中的优势作用;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委员履职管理,提高委员提案、社情民意工作质量,将委员履职情况作为换届推荐提名的重要依据。

 

  “复工情况怎么样?工程进度怎么样?”在自治区重点项目——位于融水县贝江下游的落久水利枢纽工程现场,陈鸿宁向施工方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水库正常蓄水位153.5m,总库容3.46亿立方米,水电站装机容量42兆瓦,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建成后与即将建设的洋溪水利枢纽联合调度运行,可将柳州市区的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陈鸿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在汛期前加快项目建设,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同时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9月份顺利下闸蓄水、年底前完工。

 

  “外出打工的村民有回来的吗?养殖竹鼠的贫困户目前情况怎么样?”在融水县香粉乡、四荣乡,陈鸿宁一行到党代表工作室与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疫情对脱贫工作影响等情况。陈鸿宁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毫不放松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用好各项政策资金,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充分研判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如打工外出回流、竹鼠等特色养殖产业政策未确定等问题,要认真研究对策应对;要围绕县、乡主导优势产业,培育发展好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要做好几年来脱贫贫困户的资料核对工作,认真做好迎检准备;要发挥好后盾单位作用,落实关心关爱脱贫一线干部政策,为他们安心工作全力做好保障。

 

  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委员联络工作办公室,市水利局、市农投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