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齐心协力守护苗乡安宁

2020-02-27 08:44:00 作者:赖晓梅 赖群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齐心协力守护苗乡安宁

——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抗“疫”小记

 

  “你好,我们是融水政协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希望你们按照规定少外出,出门请佩戴口罩,不要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一边宣传,一边排查登记社区群众有关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融水政协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融水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强化党建引领,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组织政协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自治县政协负责城西社区的独秀小区、经典时尚小区和政协大院这3个老旧小区393户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些老旧小区人员结构复杂、一线防控人手紧缺,是疫情防控的一大难点。融水政协组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成6个小组,下沉到这些老小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队主动与社区对接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分别深入各个小区开展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排查登记、疫情监控、防疫劝导等工作。为确保收集到的住户信息真实可靠,不漏一户,志愿服务队队员每天挨家挨户上门排查,针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监控,针对湖北返乡人员和接触其他疫区、发热隔离等人员,按照规定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融水政协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自治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时深入联系乡镇,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机关利用网站、微信平台、微信群、单位电子显示屏等,播报疫情动态、普及防控方法、播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澄清不实传言及谣言,宣传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传播共同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模范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政协参加单位自觉扛起了政治责任,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或立足各自岗位奋战在一线,或捐钱捐物,大家发挥各自优势,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人的风采。截至2月25日,自治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非公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价值达38.097万元,其中,26个政协委员和非公企业捐赠预防疾病中药、口罩、消毒液、电热桶、电热水壶、保温杯、方便面、牛奶、红署干、木炭、纸巾等物资一批,价值30.927万元,150名政协委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7.17万元,这些捐款和捐赠物资都交由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调配使用。

 

  目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人员达127人,其中医务工作者委员6人,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一个个身影,捐出的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资,展现了政协人齐心协力守护苗乡安宁的决心与担当。□ 赖晓梅 赖群超

 

1月31日,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左二)带队深入安太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到安太乡卫生院了解疫情防控情况。(赖晓梅 摄)

自治县政协主席路燕云(左五)参加“融水县政协系统支援防控疫情捐赠仪式“。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何来源(右三)参加融水县统一战线非公经济人士支援防控疫情捐赠仪式。(叶秋媛 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