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为加快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遍寻良方

2019-06-25 16:08:55 作者:刘欢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培育发展工业设计产业的经验成果,认真做好市政协2019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加快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的研究工作,近日,柳州市政协组织题组赴石家庄市、唐山市、廊坊市和天津市开展专题考察。

 

  期间,课题组先后来到唐山市规划展览馆、曹妃甸区工业园、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钢京唐公司、中石油LNG调峰站、中国家具产业设计城、霸州市食品文化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听取相关园区和企业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方面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和项目的建设、运营、资金投入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四个城市在培育工业设计产业方面的工作经验。每到一处,课题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虚心求教,热烈交流,进一步找差距、谋思路、明方向。

 

  课题组成员表示,此次到石家庄、唐山、廊坊和天津市学习考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结合柳州市实际,学习这些城市在培育工业设计产业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模式,认真组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争取形成高质量的常委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加快实现柳州工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增强制造业竞争力,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找到直击关键部位的“良方”。(刘欢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