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14 14:58:00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14日)上午在文昌会议中心礼堂隆重开幕。这是继前不久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必将给柳州的发展凝聚新共识、汇聚新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俊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市政协主席陈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市政协副主席黄涛、曾仕先、刘向群、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秘书长陈仕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主持开幕会。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陈虹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虹说,2018年,市政协在中共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柳州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助推柳州改革发展展示了政协新作为、贡献了政协新力量。
 
  陈虹继续说,“各位委员,过去一年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中共柳州市委正确领导、重视关怀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帮助的结果,是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虹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大力开展“四个年”活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三大建设”,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为奋力实现“率先建成”“打造龙头”双目标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政协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此,市政协将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方向
 
  二、聚焦柳州发展新使命,为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积极建言献策
 
  三、关注社会发展新矛盾,为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献计出力
 
  四、把握协商民主新要求,为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实践
 
  五、开拓团结民主新局面,为推动柳州改革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六、实施自身建设新举措,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最后,陈虹强调说:“各位委员,新时代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加重大而光荣的使命,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柳州市委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为推动我市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力推进‘三大建设’ ,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加快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受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提交提案306件,经合并整理形成提案280件,经审查立案244件。这些提案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展提出对策和具体措施;为促进非公经济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出谋划策;为加强农林水、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发展献良策;为促进文化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这些提案凝聚着委员们履职的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多方协商,办理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郑俊康代表中共柳州市委作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2018年,我们积极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三大建设”,持续营造“三大生态”,全面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有力推动了各项事业扎实稳步发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充分展示了柳州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各族人民精诚团结、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结果。一年来,市政协在以陈虹主席为班长的政协领导班子带领下,始终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履职创新,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对市政协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对陈虹同志主持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就今年市政协的工作,郑俊康代表中共柳州市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进一步巩固发展好柳州政通人和、团结民主、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主动投身柳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有力地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四是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郑俊康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朋友们,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政协事业发展开辟了广阔前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奋力开创柳州改革发展新局面,实现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和万亿工业强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谢谢大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