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钦州市政协调研组来柳考察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2018-04-28 09:50:00  来源:柳州市政协
【字体:

       2014年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表示,解决好厕所问题在新农村建设中具有标志性意义,要因地制宜做好厕所下水道管网建设和农村污水处理,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
 
       厕所革命是指对发展中国家的厕所进行改造的一项举措,最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4月26日至27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陆崇友考察组一行17人来柳,就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开展考察学习。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副秘书长叶青松、联谊委主任郑艺萍、副调研员何承栋及鹿寨县政协主席袁子强等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柳州市鹿寨县市政公厕建设情况,深入村屯,莅临村民宅舍,参观了解农村改厕工作成效。在考察中,柳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就柳州市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2017年,自治区下达给柳州市农村改厕任务数为61330座,至2017年12月底,完成了65440户。其中,37221座为三格化粪池,28219座为一体式化粪池,完成率达106.7%,全区排名第一。另外,根据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柳州市旅游厕所建设任务158座(新建108座,改建50座),实际完成旅游厕所建设228座(新建165座,改建63座),获评2017年度广西旅游系统厕所革命先进单位。
 
       考察组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情况介绍,对我市厕所革命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一定要把这些好政策、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和借鉴,并希望双方保持联系,互通信息,共谋发展。确实通过大力推动改厕工作,提升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有效预防疾病传染,改善农村居住条件,提高农村宜居水平。□黄连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