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2018-06-14 23:45:00  来源:柳州市政协
【字体:

柳州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
提出创新招才举措建议
 
       昨日上午,柳州市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柳州市政协主席陈虹、副主席黄涛分别率队就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及“加强城市垃圾处理”的情况进行实地视察。
 
       视察团先后来到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和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通过互动交流了解柳工人才引进和产品研发情况,以及柳州市引进和服务高层次人才的情况。
 
       据悉,近年来柳州市不断深化人才优先发展体制改革,出台了《柳州市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启动“优秀人才接触柳州”计划、“双百人才工程”,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同时以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为载体,为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配偶就业指导、医疗等方面提供服务。目前柳州市各类专门人才总量达74.29万人。
 
       今年,柳州市政协积极关注柳州市人才强市战略情况,并将“实施人才聚集工程,助推人才强市战略”列为市政协2018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通过此次考察,市政协常委及委员专家就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问题,提出加强科研支持力度、创新招才举措、建立共享人才库等建议。下一步还将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我市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建言献策。
 
       在柳江区和鱼峰区,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立冲沟垃圾填埋场及静脉产业园,了解柳州市城市垃圾处理情况。
 
       今年,“加强城市垃圾处理”被列为市政协2018年常委会监督性议题,并由市政协领导牵头开展了前期调研。此次通过实地视察,柳州市政协常委及委员专家分别就城市垃圾处理工艺提升、餐厨垃圾清运监督、城市垃圾处理产业化等提出建议。
 
       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曾仕先、张永刚、罗铭、孙黎明,柳州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视察。□廖冠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