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14 09:04:00  来源:《柳州日报》
【字体: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饱含热情 肩负嘱托 为新时代柳州发展建言献策
 
  1月13日上午,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348名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热情,肩负全市人民的嘱托,共为新时代柳州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吴炜,市政协主席陈虹,自治区政协常委胡锦朝,自治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周卓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传林,市政协副主席黄涛、曾仕先、刘向群、张永刚、罗铭、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梁旭辉、徐斌、刘可、陈鸿宁、钟山、黄丽娟、向军、袁东升、梁樑、唐前明、王柳平、刘芳、梁日春、刘海、柴志远、安卫、张建国、何焕全、旷青春、卢柳屏,自治区政协常委吴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秋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华,老领导徐步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71名,实到348名。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议程、日程。
 
  陈虹代表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罗铭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7年,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推进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坚持加强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柳州建设、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案办理和督办力度不断加大,协商式监督积极开展,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加强,找准履职切入点积极参与精准脱贫攻坚,为推动柳州加快发展汇聚了智慧和力量。
 
  同时,在聚焦民生发展、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上,全市政协委员也充分展现了履职风采。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15件,经审查立案191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社会治理、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等各个方面。
 
  2018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市十二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城镇综合承载力等方面献计出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助推广西文化强市等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担当尽责,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改进民主监督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我市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郑俊康代表中共柳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2017年我市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人民生活条件实现新改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新突破,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全市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履职尽责、献智献策。
 
  郑俊康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在以陈虹主席为班长的政协领导班子带领下,创新履职形式、深化履职内容、强化自身建设,在增进政治共识、服务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俊康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凝聚力量;紧扣第一要务,在推动改革发展中贡献才智;助推民生改善,在促进和谐稳定中积极作为;提高履职能力,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展示政协新风貌;加强组织领导,在持续关心支持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当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学习讨论了郑俊康同志的讲话。付款廖冠华 黎寒池 覃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