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2017-10-30 16:08:00  
【字体:

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3日至26日,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围绕“以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视察。


    在市政协主席、视察团团长陈虹的带领下,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先后到柳南区、城中区、柳北区、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鹿寨县视察,并就如何促进均衡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视察团认为,我市通过探索实施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以缩小名校与弱校间的差距,在一定程度上破解了“择校热”“大班额”等教育难题,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议我市理顺集团总校长、分校长的责、权、利三者之间的关系,建立长效经费投入机制,壮大优秀师资力量,激发集团化办学的积极性,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视察前的情况通报会上,副市长卢柳屏通报了我市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全市集团化办学工作。目前我市共有义务教育学校教育集团33个,涉及全市义务教育学校91所,集团化办学覆盖率达19.57%,集团在校学生达12.5159万人。
 

    自治区政协常委吴华,市政协副主席刘向群、温其辉、崔惠柳参加活动。 □江宏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