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召开“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7-10-13 16:02:00  
【字体:

柳州市政协召开“加快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专题协商会
助力打造智能制造名城

 

    “加快推进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不仅对我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聚集人气、做大城市举足轻重,也对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1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建设”专题协商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炜在会上说,建设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意义重大,从城市空间布局来说,生态就是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我们要一改过去的“绿在城中,林在城中”旧格局,要形成“城在绿中,城在林中”的新面貌,实现城市双修;从城市功能布局来说,建设北部生态新区就是为我市发展新工业、绿色工业提供有利条件,吸引尖端人才,助力我市打造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
 

    市政协主席陈虹在会上表示,市政协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具体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及时组织委员视察调研,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持续关注北部生态新区的建设发展,推动我市加快实现“率先建成”和“打造龙头”双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可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听了介绍后,市政协委员代表就北部生态新区在环境改善、打造文化、改善交通、科技创新、土地资源、产业支撑、市政规划、招商引资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了此次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织委员通过“听、看、谈”三个环节开展深入调研。“听”就是举办专题“委员讲堂”;“看”就是组织市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到新区进行实地视察;“谈”就是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连开了两场座谈会,并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上组织常委们开展协商讨论。
 

    副市长旷青春,市政协副主席黄涛、曾仕先、刘向群、张永刚、温其辉、崔惠柳、孙黎明,市政府秘书长曾智,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参加会议。 □文鑫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