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李彬率队赴钦北防开展“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促进我区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2009-07-29 00:00:00 作者:刘常裕 
【字体:

调研组考察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

调研组考察防城港大平坡海洋旅游资源。

调研组听取钦州市情况介绍。

    7月20—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带领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北海、钦州、防城三市,开展“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促进我区海洋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在三市召开了有发改、交通、经委、国土、旅游、海洋、商务、畜牧水产、湾办、港口集团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的情况介绍和部门的情况反映,参观考察了部分发展海洋经济的企业,了解利用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为促进我区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李彬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社会的海洋意识,尤其要提高各级和各有关部门对发展海洋经济重要性的认识,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共同促进我区海洋经济发展。要根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发展规划的要求和产业布局,尽快编制广西海洋经济发展规划,为我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依据。要健全海洋管理机构,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注意引进、培养海洋科研与开发、海洋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要加强海洋政策支持体系、教育支持体系、科技支持体系、金融支持体系、保险支持体系、财政支持体系、法律法规支持体系建设,为我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切实加强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促进我区海洋经济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图文/黄锡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