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彭晓春率队到集团公司调研

2018-07-20 08:48:00  来源:百矿集团
【字体:

       7月17—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领自治区及百色市发改委、工信委、铝产业办等相关单位、部门到百色市多个县区调研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彭晓春一行先后到集团公司铝业公司以及德保、隆林、田林三个煤电铝一体化项目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江,副总裁杨春台、李德元及相关单位、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铝业公司铸造车间和电解铝车间调研时,黄启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当前集团公司电解铝产品的相关情况,汇报了德保、隆林、田林三个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进度等。
 
       18日上午,彭晓春在靖西市主持召开2018年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工程推进工作协调会,落实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事项)责任制,与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铝产业企业负责人一同研究示范基地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协调有关事项,高质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启江参加会议。
 
       会上,黄启江介绍了当前集团公司煤电铝一体化项目建设的相关情况。近年来,百矿集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和百色市加快推进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战略部署,坚持走“煤电铝一体化”发展之路,不断推进煤电铝锰全产业链发展,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汇报了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
 
       彭晓春指出,百色是全区推进铝“二次创业”的主战场,要全力推进铝“二次创业”各项工作,着力建强建优铝全产业链,要以实施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为重点,集中优势力量攻坚建设电解铝项目,加快发展再生铝,强化煤电保障,全力实现原铝产量新突破。要按照全产业链理念,提高铝产业附加值。加强铝精深加工产业研发工作,丰富铝终端制造业业态。高质量推进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实现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的全产业链发展路子,做大做强做优广西铝产业。□许恩 黄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