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1-29 08:3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覃文宇/摄
 
       1月2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出席会议。会议由黄道伟主持。
 
       会上,邓长球、夏宁、肖太福、蔡敢为、蒋和生、邓亚保、黄鹄、杨和荣、巫家世、周健等10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经济界以及自治区总工会发言,围绕关于广西“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建设、扶持壮大贫困地区村级集体经济实力、争取土地政策发展边境产业、建立珠西经济带区域性水权交易制度、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推动我区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挖掘利用地方戏曲提升广西文化自信、加快推进我区新旧动能转换、保障我区城市二次供水水质安全、提升广西智造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何敏、韦宁、彭正江、罗真、谭锦球等5位委员,围绕让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更具实效、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快速发展、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将邮轮产业打造成为我区现代服务业新的增长点、打造桂港澳海空直通航线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全会还印发了114篇书面发言材料。委员们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合作、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发言。□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