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图片播报 > 正文

图片播报

彭清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18-01-27 08:2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清华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指出
凝心聚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经济界一组、二组和妇联界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陈映红、覃卫国、肖茈亓、卫东、黄文标、韦勇球、甘惠贞、周涛、李常官、何美媛、黄嘉棣、李守靖、景东平、李伟14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实际和各自领域特点,着重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问题作了发言。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和自治区发改委、民政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金融办、扶贫办等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认真回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随着贫困人口不断减少,贫困基本面发生明显变化,推进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着眼点着力点也应当随之转变。从我区来看,要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三年每年需脱贫近百万人,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中力量攻坚,按进度推进减贫,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确保贫困群众收入和集体经济收入稳步增长;坚持易地搬迁与后续扶持并重,让易地安置群众搬得放心、住得安心;坚持夯实基础设施与提升公共服务并重,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彻底拔除群众思想穷根,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和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彭清华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聚焦脱贫攻坚这一光荣而艰巨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入贫困地区走访慰问、扶贫济困,为贫困地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牵线搭桥,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效,共同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坚决完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的光荣任务,兑现向全区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
 
       蓝天立、王可参加讨论。□覃文宇
×